close

自從2/20取消上課後

就沒有想再約時間的念頭

昨天新光三越舉辦小小的寵物展

即使很冷有些下雨  

我還是前往參觀

這次我也沒有主動應徵志工

我知道我目前沒有那些心情

可能要等到嘟嘟學校塵埃落定後

我才會安心下來吧

 

但訓練還是持續的

只是我的確是沒有耐性和持久性的

訓練落在出門時讓lucky冷靜如:

套牽繩的前後

出電梯後到公園這段路的不爆衝

我一直記得"狗狗聽我的"說的架構遛狗

其實我不太了解這個

只是曾經有個學員分享說

她回家練習了好幾次

即使每次出門都要練半小時

但效果很顯著

我想應該是真的

因此我也願意花上幾十分鐘的時間

讓lucky出門前到出門後能慢慢走

目前是有一點點的成效

但還是要持續的練習

讓他變成習慣

 

練習二

就是他還是很在意四樓的遛狗

我有時剛好在看電視或打電動

不想移動就會用嚇的方式

正確的方式是

我用灑零食的方法一步一步把lucky引到電腦前面

我坐下繼續灑零食讓他忙碌的撿來吃

此時我會想到小魯麻和逗點麻說的

不要只想要去改變他的行為

而是要了解他為何如此  

他到底是要什麼(這對我來說真的有點難)

小魯麻建議我

平常要多練習等待

慢慢增長等待時間

我想或許唯有這一個方法可以改善

前幾天lucky又對外面吠叫

我想到用轉移玩耍的方式

結果我發現他好像是在生氣似的

吼的很嚴重

接著佑佑抱著他懸空好久

隔天他看到佑佑

就會低吼   甚至冷不防的

佑佑要抱他反而被他咬了

所以這是不是代表

lucky其實是不可以用硬的方式去教他

越滿足他想玩就玩的心態

他就越來越愛叫甚至咬人

 

這是一個高深的心理學

我真的搞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dou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