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cky上課 (小魯麻)


1.短時間和長時間的散步
觀察: 出門散步的情緒轉折以及回家後的心情
目的: 連結散步的情緒起伏(激動出門後能否馬上平緩情緒或是途中因為某事而又讓心情起伏而累積了壓力)和回到家中的反應(馬上去喝水然後找地方休息表示有一個良好的散步經驗或是回來依然很興奮表示在外面累積了壓力回家來釋放)來盡量累積好的散步經驗


2. 因為老師發現lucky不但是團體班或是單獨課都處於緊張的狀態 老師有摸到lucky整個身體是在發抖的   因此建議我定點式的減敏 但是不能太過吵雜的環境 所以可以在大安森林公園找一個定點坐下來 出門到回家前後大約一小時左右


3. 主人我的功課 :
觀察 : 出去找有狗狗的地方 觀察帶狗狗的主人如何從容不迫的處理自己狗狗的不當行為
目的: 平靜自己的情趣 因為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我的緊張讓lucky感受到 增加了她的壓力


4. TTOUCH的運用
雖然功效讓人不可置信 但的確會有幫助 但在實施時還是要配合呼吸心平氣和的 學習放慢急促和緊張的情緒

這些功課 可以的話三四天回報到老師fb上

 

感想  :

老師想要傳達給我的訊息應該是要我放鬆心情去帶lucky

因為lucky會因為我的緊張心情影響到他

使他更無法釋放壓力

雖然我覺得人的情緒會影響動物這件事很玄

但我也願意嘗試去體會

基本上  我認為老師是在替我上課

而不是lucky

就說TTOUCH就像是學太極拳一樣

學習吐納呼吸法

讓人的心境靜下來

跟著個性也會沉穩些

但是老師說  他比較不研究這方面

因為老師的個性太急促

要她隨著呼吸吐納去侍候狗狗

他說她的頭腦無法冷靜下來(哈)

 

經過上課

本想放棄的心又燃起希望

暫時也忘了嘟嘟過兩天的學測

我建議老師可以舉辦學姐長制

這樣有學姊他們的經驗分享

更可以激發我們這些受挫的新手們更加努力的鬥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dou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