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下午去上讀書班
書名是: 狗狗在跟你說話(完全聽懂狗吠手冊)

我才發現原來我是不孤單的
太多有心的拔拔麻麻都碰到自己的寶貝有這方面的問題
也都想盡辦法的去研究怎樣去改善這樣的行為
雖然老師沒有給我們一個很固定的答案
但在討論的過程一直引導我們去思考

我常認為狗狗吠叫
不是害怕就是警戒
處理就是想盡辦法讓他不要叫
有很多書籍和討論告訴我們方法
即使我們都遵照上面說的去做
不能完全說有效或沒效
因為我發現狗狗也有各種個性
再加上他成長過程中碰到的人事物
造就了他獨特的個性
今天這個方法對別隻狗有效
但不一定對我的狗就有效果
因為教導的時機不同
因此老師要我們找出他吠叫背後的原因

其實我覺得好麻煩
因為除了觀察還是觀察
對我這個靈敏度很差的人來說
真的是件很困難的事

但是沒有這樣做如何可以找到lucky吠叫的問題所在

我也只能嘗試看看

另外我們討論到狗狗記憶性的問題

反而老師(小魯麻)給我功課

去找出到底狗狗有沒有記憶

這的確困惱我很久耶

因為說法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dou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